起猛了

什么都不拒,wb停车场@起猛了_聊到哪了,过不了审的东西都在那里

【魔改向】勇者斗恶龙(上)

#乙女向,髭切x婶

#伐谋道番外

#建议BGM 达拉崩吧(。)

 

 

很久很久以前,海的那边有座山,山的那边有个王国。

王国的正中是王城,国王陛下有一位美丽的公主。公主殿下非常神秘,据说是绝世的美人,但却从来无人有幸见过公主的真容。

故事就从这里开始。

 

 

(一)

王国的城墙上贴出来一张告示。

大片的百姓里三层外三层地围观,未来伟大的勇者阁下宫城雪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挤进人群,才终于看到告示上的字。

国王的孩子——也就是公主殿下被恶龙抓走了。那条龙居住在南方终年流淌着岩浆和烈焰的山谷里,并且把公主关在谷里唯一的高塔上。国王许诺说谁把公主救回来,就赐给他公爵的爵位和肥沃的领地,并且把公主嫁给他。

宫城雪是女佣兵,她摸了摸腰上挂着的佩剑,决定要去救公主。

她对娶公主没兴趣,但是对可以奢侈挥霍一辈子的财富有兴趣。

 

宫城雪回到居住的破客栈,开始收拾行装。她把“行装”从楼下同样破烂的酒馆里拖出来,付给老板娘这个月赊的酒钱,贴心地为“行装”拍了拍他外套上的灰并且把他手里的啤酒抢过来喝干最后一口:“我要去救公主!”

“哦?”“行装”发出疑惑的单音,一双眼角上挑的眼睛朦朦胧胧地看着她,好像还没醒酒。

“髭切,你和我一起去。”女佣兵点名道,“老规矩,五五分成。”

“成交。”髭切的酒瞬间醒了。

 

*

龙蹲在它的山谷里,委屈巴巴地舔着爪子。

他,伟大的斯诺切尔克火龙的一员,特拉姆依三世,龙生的最大梦想就是想吃吃想玩玩想睡睡游戏人间混吃等死,谁知道偏偏碰上个暴力狂。一个月前那个据说是公主的家伙把变成人形的龙从烤鸡店里揪了出来,二话不说就是一顿暴捶。可怜的龙被扁得鼻青脸肿满脸懵比,公主殿下把一只高贵的脚踩在它脸上,命令道:“绑架我。”

“啥?”龙以为自己聋了。

“快!”公主已经抽出刀了。

“我绑我绑!”龙嚎啕大哭。

就这样它从一条人畜无害的龙变成了绑架公主的恶棍。而龙舔着自己还没消肿的爪子,想了一个月也没想明白——

究竟是谁绑架了谁?

 

 

(二)

前去南方山谷拯救公主的勇士,据说有十万之多。

不论是否出于国王的本意,勇士们的旅行确实带动了全国GDP的增长。沿途的村庄赚得盆满钵满,偏僻小镇里的酒馆从颠勺到挥舞铁锹炒菜,依然供不应求。而靠近南方山谷的村庄更是开发出“追随龙的足迹一日游”,“公主眼泪凝成的水晶”,“龙停留过的客栈”,甚至“听斯图卡特爷爷说那天掠过他家门口的巨龙阴影”。

“我真想知道,龙的火焰怎么就没有把他们的房子烧掉!”宫城雪站在热闹得堪比集市的酒馆里,看着十倍于王城的食物价格咬牙切齿,“这条龙是他们派来的吧?!”

“啊呀啊呀。”髭切笑眯眯地一把揪住她的衣领,将宫城雪向后扯开。一只落空的木棒“咚”一声砸在他们面前的餐桌上,带起的风几乎擦破了宫城雪的鼻尖。

“比起龙,不安分的竞争者也许更具威胁力哦?”金发的青年一步上前,长刀的刀身出鞘三寸,正好架住了对方刺过来的剑锋。

“切,这里就忍不住了么?”宫城雪从牙缝了哧了一声,毫不犹豫地躲到了髭切的身后……没办法,以她三脚猫的武技,分分钟要被打成一滩马赛克。

“嘛,小雪啊~”髭切三两下把对面的大汉掀翻,抓着他的头发将其的脸按进一盆意面里,“我们有钱赔偿打烂的家具吗?”

“没有!”宫城雪秒懂,并且飞一般地狂奔出酒馆大门。

身后传来乒里乓啷的巨响。

 

 

*

“你为什么要我绑架你?”

在一个风和日丽晴空万里的明媚天气,龙估摸着公主的心情不错,小心翼翼地问。

“啊……因为我嫁不出去呀。”公主的心情果然不错,解释道。

“哈?”龙震惊了。

“本来我还是蛮抢手的,”公主掰着手指头数给他听,“可是自从我打残了三个王子、两位骑士,那个据说是大陆最强武士的谁也被我打进医馆躺了三个月——”

“就没人敢来娶我了。”

龙有一句话在胸中转了几十个圈,最终也没敢说出来。

公主殿下,你这是自作孽不可活啊。

 

 

(三)

作为勇者,一贯的套路就是要先去揍揍哥布林和史莱姆,打打小BOSS,积攒道具和经验值,为后期挑战巨龙做准备。

“你就不怕公主被其他人抢先救走了?”勇者大人不靠谱的同伴,髭切好奇地问道。

“那就是命中注定——”宫城雪背着行囊在沼泽中艰难前行,仰天长叹,“注定我与公主殿下无缘啊——”

髭切连鄙视都懒得鄙视她。他深刻地怀疑宫城雪不走最快的捷径南下,而是选择从西边开始兜一个大圈子……是因为她觉得那里的物价太贵了!

当然还有可能是那边的勇者太多,怕再被偷袭几次。要知道在南下的旅途中不只是当面挑衅的,还有悄悄下毒的、晚上往窗子里吹迷烟的、挖陷阱的……总之在髭切好几次拎着宫城雪跳窗逃命之后,后者就突然开始“我要练级”了。

不过再练级怕也没什么软用。髭切冷漠地想,菜鸡就是菜鸡,宫城雪完全不是练武的料子。别人学剑术,是虎虎生风开金断玉;宫城雪学剑术,是花里胡哨有气无力。别人学武技,是力敌万夫千军辟易;宫城雪学武技,是死道友不死贫道。她唯一学到了精髓的,恐怕就是招摇撞骗和如何卖队友然后以最快的速度逃命……要不是身旁有个凶残成性的固定队友髭切,宫城雪怕是早就被打死了几百次。

 

 

*

龙觉得,国王陛下的教育肯定有问题。

不然好端端的公主怎么会活得好像精神分裂一样?

公主殿下坐在龙费了几百年才收集来的财宝堆上,用软软的声音温柔地给它讲故事:“很久很久以前,黑森林深处的古堡里住着一位美丽的公主……”

哦,万能的神啊。龙痛苦地想,住在黑森林里的那不叫公主,是女巫!

“你对我的故事有意见吗?”看出来龙脸上没来得及掩饰的纠结,公主美目一瞪,温柔地说。

“不敢不敢!”龙用膜翼抱着头惨叫。

公主拔出随身的宝刀,刷一下插在龙的脸颊边,威风凛凛地踩在龙的爪子上宣布:“你这里太无聊了。”

龙小心翼翼地从膜翼的缝里露出来一只眼睛。

“所以我要出去玩。”公主说。

龙大喜过望。

“你和我一起去!”

龙的喜悦熄灭了。

 

 

(四)

在勇士们一边南下一边打磨刀剑时,宫城雪拖着髭切在东方的黑森林挑战树怪,被树怪的枝条抽的兹儿哇乱叫;

在勇士们到达龙的山谷门口时,宫城雪和髭切在北方的冰原寻找蛇怪,被蛇怪的毒牙咬得兹儿哇乱叫;

在勇士们跃过岩浆形成的河流时,髭切拎着宫城雪在西方的落日沼泽被雾妖追杀,踩进冒泡的泥浆里恶心得兹儿哇乱叫;

于是在勇士们被巨龙一爪子一个下饺子一样扔出山谷时,这俩人才刚刚到达龙谷脚下的村庄——或者说,城镇。半年前公主刚刚被抓走时这里还是村庄,而且是最荒凉最偏僻耗子经过都不会停留的那种小山村。

然而半年后这里已经变成了一个小型城镇,不但开起了无数客栈,甚至还有大集市和洗浴城。镇里的铁匠从打造农具改行冶炼重剑和铠甲,街上则有学者模样的人拦下了髭切,鬼鬼祟祟地从袍子的内袋里掏出一本小册子:“这位勇者阁下我看你天赋异禀骨骼惊奇,必然是练武的奇才。在下这里有一本《勇者必备·屠龙指南》,今日难得遇见了有缘……”

话音未落金发的青年已经用快到几乎看不清的动作把书从他的手里抽出来,并且揣进了自己的口袋里。学者愣了一秒,旋即笑容可掬地道:“谢谢客人,盛惠两个金币一本。”

“诶?”髭切疑惑地看着他,一脸的天真无邪,一脸的理直气壮,“既然有缘,不是应该白送嘛?”

 

 

*

龙灰头土脸地回到他的高塔。

可怜的龙第一次看见这么多荷枪实弹的人类。有穿着重甲的骑士,满身肌肉的剑士,背着弓箭的游侠,甚至还有戴尖帽子的巫师。龙走进一家酒馆,竟然看见它的特色菜叫“冷切龙腿肉”。

“他们想吃我!”龙抱着床腿嚎啕大哭,“他们想把我做成火腿!”

“别怕,”公主握着一把描金折扇站在高塔的窗口,毫无诚意地安慰它,“你可是龙,只要你想,没人可以战胜你。”

“可是我从来没有和人类战斗过啊。”龙眼泪汪汪。

“嗯~这次我要出去久一点。”公主无情地无视了它,随手抓了一把宝石塞进口袋,“你拦着那群人类不要让他们进来——不然我打死你哦。”

“我不要!他们会杀死我的!”

龙尖叫起来,浑厚的声音在高塔里回荡,就像有几百口古钟同时震响。

“你吵死了。”公主举起手里精美的描金折扇,“啪”一下敲在龙的脑门上。

龙一声不吭地昏了过去。

 

————分割符-——

lof不知道抽了什么风,两篇合成一篇就发不出去……吐血。

非要我分上下。



评论
热度 ( 76 )

© 起猛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