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猛了

什么都不拒,wb停车场@起猛了_聊到哪了,过不了审的东西都在那里

【魔改向】勇者斗恶龙(下)

#乙女向,髭切x婶

#伐谋道番外

#建议BGM 达拉崩吧(。)



(五)

宫城雪和髭切终于站在了龙居住的山谷门口。

后者翻着手里抢来的《屠龙手册》,一字一句地念道:“龙之山谷的地形很复杂,主要有三道关卡。”

炽热的风吹过鬓角,放眼望去一片火红。两分钟后宫城雪幽幽地发问:“下文呢?”

“没有了哦,就这一句话。”髭切微笑着回答。

“……”宫城雪转身就走。

“你干嘛去?”髭切一把抓住她的后衣领。

“砍死那个写书的杂碎!”宫城雪杀气腾腾。

 

 

宫城雪自然没有砍成。她被髭切提溜着拖进山谷里,到达了第一个关卡前:绿树迷宫。

绿树迷宫宫如其名,乃是由无数连绵的树木构成的。它们的树冠互相勾连,紧紧排布的树干则构成迷宫的墙壁。一旦踏进丛林,成片的黑暗伸手不见五指,唯有树根上生长的荧光蘑菇发出幽暗的绿光,照亮小小的一片土地。

这都不算什么。宫城雪仰头看着这一片由树木构成的森林,眼睁睁看见一棵树抖搂着叶子将自己的树根从地下拔出,慢悠悠地走了两步,又喀啦啦地将树根重新扎进地下,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

这玩意儿还会移动!

“这是一片移动的迷宫,由无数被奴役的树人构成。”髭切在她身后慢悠悠地念道,语气跌宕、声情并茂,仿佛一个经验丰富的吟游诗人,“伟大的勇者哟,请在一分钟内通过这里,或者永远迷失于此处——”

“你不是说只有一句话吗?!”

“那是第一页而已嘛。”髭切把小册子塞回怀里,抱着胳膊歪了歪头,“怎样,想出过去的办法了么?”

 

 

宫城雪的办法非常简单,甚至是简单粗暴。她爬上一块高地,观望一下这片迷宫的大小,又对比了这些树人的粗细,转向自己唯一的同伴:“你可以一路砍过去么?”

“哈?”髭切一时间没能理解。

“我的意思是,”她掏出一个指南针,指了指迷宫,“不管路线怎么变化,或者有没有路——直接沿着一条直线砍过去,把树人全拆掉。”

髭切倒也没质疑。他拔出刀,随便找了最近的一个树人,一刀剁进它的树干里。后者甚至还没来得及发出一声尖叫,已经被劈柴似得削成了好几段……于是髭切点了点头:“可以哦,这些东西比表面上看起来还要脆弱。”

 

 

 

(六)

靠着髭切推土机般的强拆功力,两人硬生生地从迷宫里开辟了一条笔直的道路,只花了五十秒不到。宫城雪刚刚适应树林外刺目的阳光,就听见无数尖细的笑声。

那种笑声极度诡异,就好像无数小鬼在窃窃私语,又像是婴孩尖锐的啼哭。随着这笑声宫城雪的脚下一空,地面塌陷,她毫无防备地自由落体然后摔在花岗岩的地面上,周围是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伴随着什么小型生物滑翔翅膀。切开空气的声音。

比如蝙蝠。

“人类中的冒险家哟——”那个尖细的、不男不女的声音窃笑着说道,语气中带着幸灾乐祸,“在这个遍布着食尸鼠、地精和尸怪的墓穴,只有一把白骨的钥匙可以打开墓穴的门。而也一个勇士可以离开墓穴,另外一个则要永远地留下,和……啊!”

随着一道疾风般的气流闪过,蝙蝠发出一声短促的尖叫,旋即就再没了声息。黑暗中悄然亮起绿油油的光,绿光照耀下是一张阴笑着的面孔,说不出的诡异。

“鬼啊!”宫城雪惨叫一声,要不是尾椎骨摔得够呛,她一准儿跳起来逃命去也。

“鬼?在哪儿?”“鬼”却开口了,声音里带着十足十的好奇。说话间一只大得如牛犊般的硕鼠挟着腐尸般的腥风从洞顶扑下,龇着锋利的板牙直冲“鬼”而去,而后者神态轻松地后退一步,硕鼠扑了个空,后腿一蹬正要再次跃起,髭切反手一刀,刀刃穿透了它的身体,直将其钉在坚硬的石板地面上。

“……你搞了个什么玩意来照明啊?”髭切伸出手,而宫城雪拉着他的手从地上爬起来,龇牙咧嘴地揉着屁股,“绿油油的,没摔死都给你吓死了。”

“哦?你说这个么?”髭切举起另一只手里的萤石,“我从那边的墙上撬下来的。”

 

 

如果这个地方真的如那只蝙蝠所说,是个墓穴的话,那它也未免大的有点过头了。宫城雪狐假虎威,仗着髭切在侧没有怪物可以近的了身——当然还有之前的锻炼让她的身手也进步了很多的缘故——很容易就找到了那把白骨钥匙。拿到钥匙的时候宫城雪不由得感叹了一下这玩意儿做的实诚,它就枕在已经化成枯骨的墓穴主人脑袋下,还很贴心地打磨成了标准的钥匙模样,只差没在身上刻几个字“我是钥匙”了。

“如果是我,怎么着也得收集个几百把钥匙,把它混在里头啊。”宫城雪一边说,一边在墓门上摸来摸去,“先说好,你出去了之后记得回来找我啊,别抱着公主就跑了!”

“诶?”髭切一愣,疑惑地看向她,“我出去?”

萤石的光亮下,他的脸依旧绿油油地十分诡异。

“我出去的话,如果再遇上些妖魔鬼怪岂不是玩完了。”宫城雪已经摸到了锁孔,抓着髭切过来蹭了个亮儿,把钥匙塞进他手里,“我看着主墓室还算牢固,把门一关应该守个天把两天都没问题。还是那句话,千万记得回来救我啊!”

她一边碎碎念,髭切一边已经把白骨的钥匙插入了锁孔。这锁上大概附带着什么魔法机关,不然以区区一把骨制钥匙的力量,绝不可能打开这如同山岩一样厚重的门扇。

“哎呀,我还以为你会哄骗我让我呆在里面呢?”髭切抱着胳膊,好整以暇地看着她。久违的阳光从大开的门扇中照射进来,连灰尘都似乎镀上一层金边。

“我骗的过你?我做人还是有一点自知之明的好……哎哟!”宫城雪正翻着白眼吐槽,猝不及防屁股上挨了大力一脚,顿时被踹出了门外,一个五体投地式扑倒在一地的乱石上,摔得眼冒金星。她登时大怒,转过头去就要喷人,却看见那两扇巨岩劈成的大门正在缓缓关闭,而髭切举着白骨钥匙,贱贱地挥挥手。

“记得回来救我哦。”他笑眯眯地说,“妖魔鬼怪还是你去打吧~”

“砰”地一声石门合上,宫城雪目瞪口呆。

“髭切你个mmp! ”

 

 

 

(七)

与唯一的队友分开,宫城雪终于连滚带爬地进入了囚禁着公主的高塔……门口。

之所以说门口,是因为它有守门人。

比铸铁大门还高的石像鬼扇动着巨大的膜翼,从半空中冉冉落下。宫城雪后退了好几步,才勉强逃出它身体阴影笼罩的范围。石像鬼落下的时候石板地面发出“咚”的一声闷响,宫城雪脚下震动,一屁股坐倒在地。

“像阁下这么弱的勇者,吾还是第一次见。”石像鬼瓮声瓮气地说,语气中带着惊讶。

“那前面那些厉害的家伙们救出公主了?”宫城雪也不站起来,就这么坐在地上问。

“没有。”石像鬼出乎意料地实诚。

“那不就对了。”宫城雪教育道,“人类的力量来自于智慧,光靠武力是不可取的。就比如说你吧,我知道你如果要弄死我不比踩死一个虫子难多少,但我打赌你没有我聪明。”

“弱小的人类,你说什么?!”石像鬼显然生气了。

“我说你,对,还包括那条抢走公主的蠢龙,都是脑子里也长着肌肉的笨蛋。”宫城雪凛然无惧,振振有词,“你多少岁了?”

“一千岁。”

“我这儿有个二十岁人类都可以回答的问题,但是我打赌你绝对回答不出来。”

“人类!”石像鬼彻底怒了,它扇动着膜翼咆哮,掀起的飓风刮得宫城雪直接趴在了地上,“告诉我那个问题!如果我回答出来了,不仅是你,包括你的伙伴吾都会一起吃掉!”

“那如果你答不出来,就要放我进去。”

“成交!”

终于等到这句话。宫城雪露出阴险的笑容来。

“那么,我出题了。”她以毫不优雅的姿势从地上爬起来坐直,清了清喉咙,用平静而快速的声音棒读道,“王城的乡下住着一位农夫大家都叫他小杰克,每天他都要进城贩卖自己收获的庄稼、并且购买需要的生活用品。但是与普通农夫不同的是小杰克不喜欢使用货币而是以物易物。有一天小杰克带着十个西瓜,十筐玉米、十筐苹果和十袋花生进城,他在一家杂货店用一袋花生换了五块肥皂,用一个西瓜换了一罐煤油;又在一家铁匠铺用一筐苹果换了一把柴刀,用一个西瓜换了一把斧头;在一家理发店用一块肥皂换了一顶假发……”

她一连串不带喘地发表了足有几千字的长篇题干,对面的石像鬼开始还掰着手指计算,但很显然它的手指并不够用,就是加上脚趾也不行。所以现在它已经两眼都晕成蚊香了,宫城雪而长出一口气,正襟危坐,带着武林宗师般的微笑,发出最后一击:“那么,请问,小杰克今天进城,经过了几家店铺?”

死一般的寂静。

寂静过后石像鬼不服气地大叫:“你这根本就是没有答案的骗局!就是人类也不可能做的出来!”

“不啊,”女佣兵耸耸肩,“小杰克就能回答出来。”

“……”石像鬼瞪圆了眼睛。

确实,小杰克本人肯定知道答案。不然他怎么交换货物?

无法反驳啊,丝毫无法反驳!

“而且小杰克今年刚好二十岁哦,”宫城雪微笑着堵死了它的最后一丝挣扎,“乖,开门,放我过去吧。”

 

 

(八)

那本《勇者指南》说的不假,龙谷内确实就只有三道关卡。宫城雪一路顺着阶梯爬上高塔,累的气喘如牛,倒也没遇到什么除了路程漫长之外的麻烦。当她终于到达顶层、推开那扇沉重的雕花木门,差点被一室的珠光宝气闪瞎眼睛。

巨龙酷爱闪闪发光的东西果然不是谣传,挑高十米的巨大房间内目之所及皆为锦绣,锦绣上镶嵌着大颗大颗华丽的宝石和黄金。地面上更是小山一般地堆着随意乱扔的珠宝和首饰,而它们中随意哪一件都是可以买下一个城市的至宝。

夕阳的光透过落地长窗照耀在珠宝堆上,整个房间都被宝光照亮,熠熠生辉。

宫城雪的腿都要软了。

腿软的不是珠宝,而是趴伏在珠宝堆上的……龙!

龙的巨大的身体修长,覆盖着深青色鳞甲,古奥而森严。它睁着巨大的金色瞳孔俯视她,眼睛里如烈焰般燃烧着的是……喜悦!

就像看见期待已久的猎物!

“勇者大人!!!您可算是来了!!!”巨龙大哭起来,“我想死你了!!!”

等一下这个剧本有点不对啊?!

“你再不来,我就要被折磨而死了!”龙嚎啕大哭,并一个猛龙扑地式扑到宫城雪身边,用两枚尖锐的指甲尖抱住了她的大腿,动作流畅姿态矫捷,显然对着套动作已经烂熟于心并且操练过无数遍,“救命啊!”

我不是来救公主的么?!宫城雪的脑子陷入了短暂的失智状态。

怎么好像要救的是龙?!

这时,她看见满室的华美布料中,有一片锦绣动了。

不,不是锦绣,而是一件长裙的裙角。那是一件即使在满房间价值连城的宝物中也依然让人眼前一亮的华美织物,纯白与暗红交织的纹路,仿佛洁白羽翼上沾染的污浊鲜血。而那每一寸布料上以金银丝线勾勒出繁复的暗纹,犹如交缠的花枝,又像是深奥的魔咒。宫城雪的目光控制不住地顺着裙角往上爬,精美的织锦,镶嵌着宝石和皮毛的斗篷,弧线优美的修长脖颈,尖尖的下颚,素白如初雪的皮肤,淡金色的短发,微微上挑的眼角含着笑意……握日这货长得怎么这么眼熟?!

髭切?还是该叫他……髭姬?公主殿下?朋友你不是男的吗?!

宫城雪用颤抖的手指指着面前的“美人”,用更加颤抖的语气对抱着自己大腿的龙说:“劳驾……你似乎,抓错人了。”

“我没有!”龙大声反驳,“这种暴力狂天底下不可能还有第二个!”

“啊呀啊呀,是看见我喜悦地失去了神智了嘛?”“公主”笑眯眯地说。他熟练地提着裙摆,绕过珠宝的小山,踹开龙拦在路上的尾巴,站到宫城雪面前,“没错哦,我就是‘公主’。”

宫城雪看着这位穿了高跟鞋后足足比自己高了一个头加一个脖子的“美人”,正提起裙摆一脚踩在“恶龙”的脸上;再望望前方不到五米的落地长窗,好想就这样一跃而下了此残生。

人生就这样结束算了。

 

 

(尾声)

 

“啊啊啊啊——”

游戏结束,宫城雪拽下脑袋上的头盔,无耻地往地上一倒,开始打滚,“我三次元打不过你就算了,为什么连游戏都要被欺负?”

“唔……”髭切也摘下全息头盔,感觉还有点不适应从金碧辉煌的西式宫廷到本丸景物的转变。他晃了晃头,看向一旁打滚的审神者,“你刚刚说什么?”

“所以为什么公主会有转职啊!”宫城雪大力吐槽。她爬到髭切盘坐在地的腿旁,用对方的膝盖垫着胳膊,对屏幕指指点点,“还可以转职成武士!难道这种会被恶龙抓走的娇弱少女不应该绣绣花、弹弹琴,然后在勇者来救她的时候大哭着许下侍奉今生的诺言吗?”

“啊呀,是你自己非要把属性点全加在智力的哦?”髭切放下头盔,笑眯眯地说。

“我觉得这个游戏最应该吐槽的是它的反派设定吧?”第三位玩家——膝丸实在忍不住了,“为什么龙不能强化啊!”

没错,膝丸的角色就是那条命途多舛的恶龙。这玩意儿居然也是可选角色,游戏的过程中它的脑袋上一直顶着雪亮的ID,“膝丸”。

更坑爹的是这条龙它的活动范围还有限制啊!只能出现在两个地方——王城或者龙谷或者王城通往龙谷的路上!

“没关系呀,”髭切温柔地安慰他弟弟,“就算不能强化,你已经可以秒掉大部分小怪了哦……龙丸?”

“那个不是小怪是NPC,还有我叫膝丸,阿尼甲。”

“嘛嘛名字这种东西怎样都好啦,你看我连女装都穿了。”

“穿女装的不是你是你的角色,阿尼甲。”

“但是拎着裙子拔刀什么的好麻烦啊。”

“没事,玩妖号也是刃生经历的一部分。”宫城雪毫无诚意地接话道。

 

他们刚刚玩的,是业界著名游戏社的最新作品,《勇者斗恶龙》。它运用了全息游戏的技术,而且支持联机对战。宫城雪从来不打游戏,这东西是别人送的,拆开时她一看三个头盔,就顺手抓了旁边的源氏兄弟陪玩。事实证明这是宫城雪自打得到这个游戏以来最明智的决定……因为如果没有髭切,她可能还没出新手村就挂了;而如果没有善良的膝丸扮演本作最大BOSS,她就不能这么顺利地通关。

唯一坑爹的是,玩家扮演的角色不能自己选,是系统随机分配。

即使如此打通这个游戏也花了一人两刃一整天的时间。宫城雪头重脚轻地拉开障子门,天已经暗了,四合的暮色中庭院深深,窗中的光映在木制的缘廊上,灯影斑驳。深秋的风携着落叶吹入房中,她不由得打了个哆嗦,立刻决定还是回去找件衣服穿。

然而还没来得及转身,一件带着体温的外套已经落在了肩上。宫城雪一愣,髭切已经拉起她的手往门外拖去:“哎呀哎呀应该是晚饭的点了?不知道烛台切君今天准备了什么吃的——晚了可就没有了哦?”

“……”拉了拉肩头的外套,宫城雪无声地笑笑,顺从地被他拉着走,脚步声落在木廊上咚咚作响,“比起这个,我还是更想知道出阵的队伍带回来什么新刀没哪。”

“你要什么新刀啊有我就够了哦。”

“住口!休想把朕从欧洲特快上拉下来!”

 

 

 

 

虽然是伐谋道的番外,不过不看尾声的话同时也是Teland的企划文,因为借用了企划的世界观吧emmmmmmm。

特此说明,以及,我踏马已经被达拉崩吧洗脑了。


评论 ( 3 )
热度 ( 7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起猛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