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猛了

什么都不拒,wb停车场@起猛了_聊到哪了,过不了审的东西都在那里

【伐谋道 终章】红梅白雪知


#风格猎奇,暗堕本丸,不圣母不治愈,慎入。
#如有不适,速度退出。这不是演习!
#系列文请点击tag 伐谋道



对于这位新任的审神者,狐之助的内心是满怀畏惧的,对于她的任何想法……也是能顺着先顺着。
她能以一人之力搅得时空政府都惶惶不安,要对付一只量产型狐狸式神还不跟玩儿似的?反正锻刀出阵之类的教程也不急在这一时……狐之助果断躲进了点着暖炉和火盆的房间,审神者要折梅花就让她去吧,反正总得回来。


宫城雪真的从行李里面翻出来一只雪白的瓷瓶,让加州清光抱在手上。这本丸看着不大,但其实庭院不少,两人顺着缘廊而行,廊外大雪纷飞。

“这么大的雪,要是主人多锻几振刀,就可以打雪仗玩了。”清光一边走,一边说道。

他挺喜欢这位主人,虽然谈不上特别漂亮,但是眉眼弯弯看起来很是可亲。而且她的嘴角总是挂着一抹从容又带点儿狡猾的笑,虽然温和,却让人有些看不透她在想什么。

不过狐之助好像挺怕她的。

“嗯,回去了就锻刀吧。”宫城雪把手揣在袖子里回答道,“没有足够的人手,也无法出阵呀。”

此时他们转过一个拐角,审神者却猛然刹住了脚。清光措手不及险些撞上,张口正要说些什么……就也看到了站在游廊里的人。

白衣金发,他将外套随便地披在肩上,脸上是一惯似笑非笑的表情,好像很愉悦似的,欣赏着廊外的一株红梅。淡得近乎纯白的金发衬托着那双金红色的眼睛,有一种糖一般的甜蜜。

听见脚步声他微微侧过头,带着笑意的眼睛向这边看过来。加州清光微微一愣……心说这是何方神圣,看样子倒有点像是刀帐上的髭切,但是髭切怎么会出现在这样一座刚刚开辟的本丸里?

看起来练度还很高的样子。隔壁本丸来串门的?

却猝不防审神者转过身,一把把怀里的花瓶塞给他:“这个瓶子不好看。”

“诶?”清光瞪大了眼睛。

“你去换一个来,现在立刻马上!”宫城雪抓着清光的肩膀硬是给他掰了个方向,一巴掌推走。

可怜的清光抱着花瓶满脸懵逼,瞪起来的红眼睛就像一只无助的兔子。犹豫了几秒,他决定还是按照审神者说得去做……于是抱着瓶子走了。而宫城雪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有点无力地扶住了走廊的柱子。

是他吗?

如果是,她要如何开口?如果不是,他又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她要做些什么?

胸口那颗心又开始狂跳不止,七上八下地整个耳朵里都是它毫无节奏的声音。从来长袖善舞舌绽莲花的阴谋家竟然……词穷了。

宫城雪长长地吐出一口气,转身:“你好……”

源家兄长此刻就站在她身前两步远的地方,他看着她,眼睛里带着笑意:“宫城雪。”

依旧漫不经心的、没有多少诚意的笑容,就好像初见那日,他垂首饮茶,眉目如画。

宫城雪却觉得眼前的景物全都打上了马赛克一般变得模糊不清,唯有那一个人轮廓鲜明:“真的是你。”

他竟然回来了。

“嗯嗯,我回来啦。”髭切弯起眼睛笑,“有人把我从那个「本丸」里捡出去,养了两个月的伤,说是谁点名要,我就来了。”

他的语气轻松又愉悦,好像说的是不相关的、别人的事情。伸出手摸摸宫城雪的脸,他自言自语似的:“本来以为是哪个高层的小孩当了审神者想要不劳而获,原来是你啊。”

“喂喂,你的语气很危险哦,听起来要砍人的样子!”宫城雪扯下他的手,抗议。

“啊呀?不会的啦。”髭切于是换了一只手捏她的脸,“我才不要又回到那里去。就算是看守人,也是超——级无聊的。”

他好像很喜欢捏她脸的手感,捏成兔子捏成猪,痛得宫城雪眼泪都下来了,打掉他的手后退两步抗议:“住手!很痛的啊!”

“很痛吗?”髭切依旧是笑,他背着手,却歪了头看她,那脸上露出天真无邪的神态,却只让宫城雪觉得毛骨悚然,“那时候我被你留在后头……我也很痛啊。”

被捅穿腹部,被刺穿肩胛,被重伤至几近碎刀……也很痛啊。

宫城雪揉着脸,沉默了一下:“对不起。”

她抬起头,漆黑的眼睛,光华内敛,却是坚定而毫不动摇:“我对不住你,但是我不后悔。”

“如果再来一次,我依然会做出同样的选择。你现在站在我的面前,就说明我的决定是正确的,我们都活下来、并且离开了那个地狱。”

这段话真是髭切平生仅见的无耻,但却偏偏无法反驳。他自以为已经算是了解她了……看来还是不够。

这人道德的底线之低,简直深不见底啊!

髭切被气的想笑,决定不要再和她讨论这个问题。然而他还没想好如何转移话题,宫城雪已经看一眼廊外绽放的红梅,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听说后院有很多梅花,去看吗?”

“……去。”

髭切觉得自己真是遇见对手了……一千多年,一千多年来他在人世间辗转,也算是见过无数的别离与重逢。按理来说这种“为了救我而丧命的英雄居然活着回来了”的剧情正常的结局难道不应该是女主被感动得痛哭流涕泣不成声,然后要么以身相许要么来世做牛做马……髭切觉得以自己的条件还是可以凑到以身相许的……但是画风忽然就陡转了是怎么回事?

你救了我没错然而现在我也救了你所以我们扯平了?

她坑人都坑得理直气壮啊!毫无心理包袱啊!

气到碎刀。




狐之助没有乱说,本丸的后院的确是遍植了梅花,此刻正值盛放的花期。白雪映着红梅仿佛映着簇簇跳动的火焰,暗香幽浮中混合着冰雪的冷冽气息,让人心情为之一振。

“这花开的真好。”宫城雪一边走一边赞叹。

髭切也啧啧称奇:“政府居然给你分配了这么漂亮的本丸——是补偿吗?”

宫城雪从鼻子里哼了一声:“与其说补偿,不如说是封口费吧?”

一边说着她一边想拍拍髭切的头,够不着,于是改为拍拍肩膀:“政府黑得很,要不是我找了一群托儿兴风作浪,又是恐吓又是威胁的……你以为你出的来?”

此刻雪已经停了,天光破云,隐约竟然有出太阳的趋势。髭切侧过脸,含笑看着她:“那我还得谢谢你了?”

“那倒不必,是我得谢你。”宫城雪总算还有点自知之明,果断道,“两个月毫无音讯,我还以为你已经尸骨无存了。”

说这话时她的鼻子有点酸,赶紧仰头看天去掩饰。宫城雪自问自己活了这二十年未曾有片刻感情用事,却唯独这一次不计代价不求回报……不,也许不是求回报,只是不亏欠而已。

也罢,就当她这阴谋狡诈之人难得风骨了一回。

宫城雪想到这里,停下了脚步看他:“呐,你以后有什么打算?虽然是我把你要来,但如果你有别的去处,我也不会拦着。”

“无处可去啊,”髭切微笑,“可以借住么?”

“借住啊……”宫城雪盯了他一会儿,又看了看道旁的梅花,伸手指着某处花枝,“你把那支梅花折给我,我就答应。”

“自己去的话,鞋子会脏。”她补充道。

“哦呀,依旧是那么自私呢。”髭切笑道。他语气轻松地踏出了小道,踩上不算太厚的积雪,咯吱作响。

那支梅花位置并不算崎岖,髭切身高臂长,很容易地就够着了它,然后小心地折下。花枝的确很美,三两梅花簇拥在苍青的枝干上,稍头的深红花蕾像是红珊瑚的珠子。在梅花离枝的那一刹,积雪震落,他忽然有些怔忪。

这双握着斩鬼之刃的手,如今竟也可以为心悦的女子、温柔折下一支红梅吗?

他将花枝递给她,而宫城雪没有接,而是笑嘻嘻地侧过头:“呐,帮我别在头上呗?”

白雪红梅,冬日的暖阳下,她笑容嫣然,竟是盖过了一院繁花容光灼灼。髭切笑了笑,向她走近一步:“好。”

他扶住女子漆黑的发髻,将梅枝簪在她的鬓边。人面与花枝相映当真妖娆,而肌肤相亲更觉得指尖触感温润如玉。他的手指自鬓角滑落,却抬起了她的下颌,吻落下的时候似是带着梅花的清气,如透骨生香。

谈不上朝思暮想,也算不得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只是在看见这个姑娘的瞬间会觉得心里好像有一根琴弦被拨动,震落了千年来堆积的灰尘。

惊觉相思不露,原来只因入骨。

“我回来了。”他自纠缠的唇齿间漏出呢喃般的语句,窃窃低语。

“我知道。”而她浅笑,同样低声回答。

知你踏雪而归,故人重逢;更所幸这场风雨兼程的情动,你没有白白付出,我也未能狠心辜负。
而今日,冬阳正暖,恰宜同游。





————————————————

《伐谋道》至此完结。
这个名字取自于《孙子兵法》,上兵伐谋,其次伐交,其下攻城。这是我第一次写这种类型的故事,不太能把握文字,节奏感也一般般……嘛,多多包涵吧,嘿嘿。
其实这篇文能有这个热度我真是蛮惊讶的,因为连自己都觉得这个脑洞……十分猎奇。尤其是在真相揭示之前,刀剑分为两个阵营互殴什么的,嗯,简直有毒。
一直想写一个没有武力、纯靠智商的审神者,现在也是如愿以偿了。感觉还挺适合髭切,两个腹黑,针尖对麦芒,嘿嘿嘿,真刺激。
那么就这样吧。谢谢大家观看啦【鞠躬】~

评论 ( 34 )
热度 ( 26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起猛了 | Powered by LOFTER